您现在的位置: 教师资格证
考试报名
报名条件

三年不当老师教资失效?教资了等于白考!

2024-03-27 17:34:46 大牛教育
添加顾问 立领优惠

三年不当老师教资不会失效,是谣言。只要考到教资都不存在白考,分析如下:

不当老师教资会过期吗

不当老师教资不会过期。1如果持证人已经成为编制教师,需要每5年定期注册一次,没有成为编制教师则不需要注册审核,也不会失效。但如果已经成为编制教师,在定期注册时未通过审核,则可能会取消教师资格证。因此,即使不当老师,教师资格证也可以保留,不会过期。

教资有效期三年还是终身?

教师资格证本身是永久有效的。持有教师资格证的人,一旦进入教育行业并有正式编制,需要每年进行一次审核,每五年进行一次注册。如果连续两年审核不合格,将会被撤销教师资格。对于那些已经获得教师资格证但未从事教师工作的人,他们的证书不会受到影响,仍然有效。

需要注意的是,教师资格考试的合格成绩有效期为三年,这意味着考生必须在三年内完成教师资格的认定程序。还有的是教师资格证考试改革正式实施后,打破教师终身制且五年一审。但部分地区的教师资格证还是终身有效,按当地的政策执行,具体情况可以咨询当地教委。

教资24年不允许非师范生考?

教资24年不允许非师范生考不是真的。报考教师资格证的部分要求是非相关专业的非师范生不能报考教师资格证,只有符合报考条件才能报考教资。

教育部就已经明确提出了建议,要求省级教育考试部门加强对非师范专业考生的筛选,以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的专业能力和道德素质。因此,越往后非师范生在教资上享有的便利性就越小。


教师资格证报名预约短信提醒
友情提醒:大牛教育旨在为考生提供最新准确的考试信息,如有误差,请以权威部门信息为准,我们会尽力更新修正信息。感谢支持!部分资料由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供个人研究学习,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管理员。
距离2024上半年教资面试考试还剩
0
1
4
考试辅导
报考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