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教师资格证
考试报名
报名时间

报考须知!2024年下半年教资报名时间定在7月5日!

2024-04-16 17:19:40 大牛教育
添加顾问 立领优惠

2024年下半年教资报名时间

⑴报名时间:目前报名时间尚未知,但按2023考证时间预测出,2024下半年的笔试报名预计在7月5-8日前后进行,面试报名时间预计在11月9日左右进行。

⑵考试时间:下半年笔试则安排在9月15日,面试预计安排在12月7-8日。

具体考试时间表如下:

笔试日程

类别/时间

笔试时间:9月15日

上午9:00-11:00

下午13:00-15:00

下午16:00-18:00

幼儿园

综合素质(101)

保教知识与能力(102)

——

小学

综合素质(201)

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202)

——

初级中学

综合素质(301)

教育知识与能力(302)

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

高级中学

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

中职文化课

中职专业课


中职实习指导课


面试日程

面试日期:12月7-8日。
     注:面试报名预计在11月9日

教师资格证报名条件

①学历条件

1.取得幼儿园教师资格,具备大专及其以上学历,部分幼儿师范毕业生也可以报名。

2.取得小学教师资格,具备大专及其以上学历

3.取得初级中学教师资格,具备大专及其以上学历。河北、山西、上海、浙江、安徽、福建、山东、河南、海南、重庆、陕西、宁夏这些地方需要本科学历才能报名。

4.取得高级中学教师资格和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具备本科及其以上学历。

此外有一点要明白,教师资格证报考学历包括但不限于全日制,也就是说,非全日制本科及非全日大专都可以报考上述学段,诸如自考、成考、函授、开放大学等非全日制学历。不过这些考生有被要求必须要拿到毕业证后才可以报名教资。

②年龄条件

年满十八周岁至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即可。无论考证还是就业,年纪偏小选择面就更广。

③身体健康条件

无精神疾病、心理等疾病,符合教师资格认定体检标准。若报考幼儿学段,爱幼儿是必要要求。

非师范生考教资能当什么老师

可以成为老师。可能部分编制老师会限制必须是师范生才能考。但留给非师范生往教育行业发展的机会还是有很多。比如当特岗老师、合同制老师、代课老师、培训班老师等。值得注意的是,想要当老师,必须持有教师证,同时具备良好的教学能力。因此非师范生需要往教学能力提升上多加努力,弥补存在的差距。

教资2024年是最后一年了?

不是最后一年,任何类型的考生只要符合上述提及的条件,都还有机会参加后续的教资考试。从当前发布的考试公告来看,教资依然是向全社会考生开放的统考,报考人数每年都在增加。如下是2024上半年部分省市的教资报考人数:。


教师资格证报名预约短信提醒
友情提醒:大牛教育旨在为考生提供最新准确的考试信息,如有误差,请以权威部门信息为准,我们会尽力更新修正信息。感谢支持!部分资料由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供个人研究学习,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管理员。
距离2024上半年教资面试考试还剩
0
1
1
考试辅导
报考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