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教师资格证
考试报名
报名时间

2024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日程表公布!下半年报名即将开始!

2024-04-15 11:48:07 大牛教育
添加顾问 立领优惠

据考试公告。2024下半年教师资格证9月15日举行笔试,12月7-8日举行面试。无论是错过上半年考试的还是重考的考生都必须认真这一时间点,在考前1-2个月在官网完成报考。如下是教师资格证考试信息详解:

2024教师资格证考试日程表

1.上半年教资笔试报名:1月12日-15日

2.上半年教资笔试考试:3月9日

3.上半年教资面试报名:4月12-15日

4.上半年教资面试考试:5月11-12日

5.下半年教资笔试报名:7月5-8日

6.下半年教资笔试考试:9月15日

7.下半年教资面试报名:11月9日

8.下半年教资面试考试:12月7日-8日

笔试日程

类别/时间

笔试时间:9月15日

上午9:00-11:00

下午13:00-15:00

下午16:00-18:00

幼儿园

综合素质(101)

保教知识与能力(102)

——

小学

综合素质(201)

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202)

——

初级中学

综合素质(301)

教育知识与能力(302)

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

高级中学

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

中职文化课

中职专业课


中职实习指导课


面试日程

面试日期:12月7-8日。
注:面试报名预计在11月9日

2024教师资格证报名须知

⑴入口: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网(https://ntce.neea.edu.cn/)

⑵流程: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网-注册相关信息-阅读须知-填报资料-上传照片-信息初审-信息核验-查看审核结果-缴费-打印准考证。

⑶费用:笔试费用为考试科目均按每人每科70元收取;面试费用为280元。

教师资格证选什么学段好

不同学历能选择不同,但为了拿证,考生不妨参考如下建议:

⑴容易通过的学段:小学学段通常相对较为简单,因为只需要考两个科目且考试的门槛和难度都相对较低。

⑵综合建议:在选择学段时,应结合自身的学历水平,因为教师资格证的等级越高,其含金量也就越高。相对而言,中学学段的含金量更高一些。

如果你是本科生,建议优先报考初中学段;如果是研究生,则建议优先选择高中学段。幼儿学段的面试对个人才艺有较高要求,对缺乏艺术基础的人来说,备考可能会有一些困难。

2024教师资格证值得考吗

值得。教师资格证在教育行业已经吃香,如今无论是进入公办单位还是私立的学校,有证则能报名,无证即使你教学能力再怎么突出都没机会。教育局规定,现在任何参与教学的工作都必须持证。除了能当老师外,持有教师证还可以领取证书补贴、门票优惠、教师节超市福利等。

教师资格证不考可以花钱买吗

教师资格证任何一个学段都是统考,没有不考直接可以花钱买证的说法。所以考生千万不要听信外面一些非法机构宣传的“399包过”“一万直接拿证”等虚假言论。现在教资是全国统考的,想要拿证唯一办法就是找官网报名考试。

温馨提示:培训班只是缩减自己备考的时间或为考生学习提效,绝无可能“包过”“保过”。任何考生都必须区分这一点。

更多系统性教师资格证备考学习资料,可联系大牛教育在线老师,免费获取备考及培训建议!

教师资格证报名预约短信提醒
友情提醒:大牛教育旨在为考生提供最新准确的考试信息,如有误差,请以权威部门信息为准,我们会尽力更新修正信息。感谢支持!部分资料由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供个人研究学习,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管理员。
距离2024上半年教资面试考试还剩
0
1
1
考试辅导
报考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