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自学考试
自考资讯
自考专业

数理基础差不想考数学怎么办:这些自考专业可以不用考数学

2024-04-16 17:14:04 大牛教育
添加顾问 立领优惠

最近大牛教育老师收到有同学私信问有没有不考数学的专业,确实,很多数学基础比较薄弱的同学们在选专业的时候都会很纠结,那么咱们报考的时候尽量不要选择考数学的专业。自考的专业选择直接决定了你的拿证时间,而简单好考的专业简直就是上班族的绝配。下面给大家推荐4种自考热门不考数学的专业。

不用考数学的自考专业汇总

(一)管理类专业

这类专业综合性和理论性比较强,除了涉及到管理学相关的理论知识外,还有相应的专业知识。目前比较典型的专业有行政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工商管理等专业。管理类毕业生就业面广,基本不受各种组织形式的制约。

(二)文学类专业

中文类专业理论性强、知识点多,从上古文学一直学到现代文学,横跨五千年。目前比较典型的专业有汉语言文学、新闻学等专业。这类专业可以胜任大部分文职工作,从就业方向看,像新闻机构、新媒体行业都是不错的选择。

(三)语言类专业

不考数学,代表专业是英语。这类专业不对考生的数学能力进行考核,如果你喜欢语言的话,这是一个比较不错的专业,从就业上来说,语言类专业学生可以担任翻译、进入外贸公司工作。

(四)教育类专业

教育类专业近几年也比较热门,就业也相对容易。目前较为热门的专业有学前教育等,都是些具有发展空间的专业。这部分教育专业考核难度并不高,大部分考生毕业后从事的都是教师行业,并且老师的待遇还是不错的。

自考专业怎么选

(一)结合自身的工作

参加自学考试的考生大多是一边工作一边学习,自学的目的是为了更新知识,提高素质,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立足岗位成才。

恩格斯曾说过:需要是最好的学校。因为工作的需要,学了就能用得上,能推动学习,不断攀上新台阶。故,这一点变成为在职准自考生所必须要慎重考虑的问题。

(二)从自身的兴趣出发

俗话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一般考生对某一专业有浓厚的兴趣,就会狠下功夫去学,容易克服学习过程中的惰性和畏难情绪,通过率比较高,早些毕业。

比如你数学基础很差,最好不要选计算机等理工类专业,这些专业对运用数学方法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要求较高,考生一旦选择,学起来会很吃力,如没有坚强的毅力,可能半途而废。

(三)专业的就业前景

其实90%的人参加自考都是为了最终能在职场上获得好的机会和发展。因此,就业前景也是很重要的参考项之一。

就业前景不能光看“冷热门”,“热门”的专业,学习的人蜂拥而上,市场上供大于求,也会变成冷门。

热门专业,开始找工作可能比较容易,但是想要获得长足的发展比较困难。所谓“热门”专业,想要得到机会和发展,就得要确定自己可以有别人更强的“后劲儿”。

(四)结合本人职业发展规划

如今选择自学考试的考生大多数都是已经在社会工作的人士,因此在选择专业时考综合考虑自己的职业规划和专业的未来发展,选择与自己职业生涯相关的专业,本着学以致用的原则,更好利用自己学到的专业技能知识畅游于职场。

同学们选择专业的同时一定要考虑未来就业机会和发展前景,哪怕现在当红的专业在几年之后也可能成为夕阳专业。最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在现阶段有学业生涯规划和职业生涯规划,多思考“我想干什么”,“我能干什么”,“我应该干什么”。

尽量将专业的选择和自己的职业规划相结合来进行。以确保自己所走的路都是规划好的,自己所学的专业是为自己将来的职业服务的。最后大牛教育老师祝大家学有所成,早日上岸,加油!

2024年成人学历报考时间、流程、专业简章及学费信息【新生必看资料包】
友情提醒:大牛教育旨在为考生提供最新准确的考试信息,如有误差,请以权威部门信息为准,我们会尽力更新修正信息。感谢支持!部分资料由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供个人研究学习,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管理员。
距离2024年自考本科/大专报名还剩
1
1
2
考试辅导
报考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