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自学考试
自考资讯
自考专业

广东自考本科可以考哪些专业?(汇总)

2024-04-16 17:27:01 大牛教育
添加顾问 立领优惠

广东的自考本科都有哪些专业可以选择?今天大牛教育老师给大家汇总了2024年广东自考本科的院校以及专业。如果你想要参加10月考期,但是还未确定想要报考的专业,那就看本篇文章,大牛教育老师给大家推荐几个。

广东2024年自考本科专业汇总

类别

专业

计算机类

计算机应用技术、网络工程、信息安全、软件工程;

通讯类

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

电气电力类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农业电气化、自动化;

管理类

行政管理、工商管理、市场营销、电子商务;

财经类

会计学、金融学、财政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保险学;

法律类

法学;

医学类

护理学、药学、眼视光技术;

机械制造类

机械电子工程、机电一体化技术、车辆工程、汽车服务工程;

交通运输类

物流管理、 交通运输、铁道工程技术、 铁道车辆;

石化地矿类

煤矿开采技术、采矿工程、石油工程、安全工程;

师范语言类

汉语言文学、学前教育、小学教育、美术教育;

艺术传媒类

传播学、新闻学、广告学、摄影;

心理学类

心理学、心理健康教育、应用心理学;

土建类

土木工程、建筑工程技术、工程管理、水利水电工程;

农业类

林学、畜牧兽医、农学、动物医学;

其他类

食品科学与工程、大气科学、食品检测技术、食品质量与安全等。

2024广东自考本科专业推荐

专业选择至关重要,因为它直接影响到考试的难度和未来的发展方向。那么,在广东自考本科中,有哪些备受瞩目的专业呢?
①行政管理
简单好过,不考数学英语,没有计算题。含金量高,社会、企业高度认可。就业方向广,晋升管理层快,公务员对口专业。
开考院校:华南农业大学
②人力资源管理
文科类专业,不需要考数学,难度相对低,专业性强。就业率高,市场需求大,每个企业都有岗位需求。工作稳定,上班时间固定,社会地位高。

开考院校:华南师范大学

③学前教育

文科类专业,不需要考数学,考试科目比较少,考试难度低,就业前景广阔,需求量大,薪资高。
开考院校:华南师范大学
④汉语言文学
文科类专业,多是背诵识记的内容,考试的科目比较少,本科英语是选考科目,一般只要认真复习,是很容易通过考试的。
开考院校:暨南大学
⑤工商管理
不需要考数学,考试难度低,英语为选考科目,可选考其他几科代替,很多人英语基础比较弱,该科目可以选考也降低了考试难度。
开考院校:暨南大学

怎么选择适合的专业

(一)自学考试的目的
若仅仅是为了拿到文凭证书,建议选择那些难度较低的专业,比如学前教育、汉语言文学、行政管理等,这些专业的考试相对容易通过,并且在就业市场上需求量大。
若是为了在工作之余提升个人能力,最好根据目前的工作情况进行专业规划,与自身工作相关联。
若是为了进修研究生或者考取公务员,选择一个容易通过的专业就可以了,不过如果是为了读研,还需考虑到就业等其他方面的因素。
(二)学习基础
如果你的英语或数学基础太差,选择专业时一定要慎重考虑,因为有些专业对英语或数学的要求很高,比如计算机专业。
自学考试实行宽入严出的教学制度,也就是说,在自学考试中没有入学考试,只要成功报名就可以开始相关学习。目前,专科考生需要应对十几门科目的考试,而本科生则需要迎战二十几门科目,学历考试的难度相对较高,因此建议没有学习基础的自学考生寻求学历提升机构的帮助来辅助学习。
2024年成人学历报考时间、流程、专业简章及学费信息【新生必看资料包】
友情提醒:大牛教育旨在为考生提供最新准确的考试信息,如有误差,请以权威部门信息为准,我们会尽力更新修正信息。感谢支持!部分资料由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供个人研究学习,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管理员。
距离2024年自考本科/大专报名还剩
1
1
2
考试辅导
报考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