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自学考试
自考资讯
自考专业

自考能报名的国控专业有哪些?

2024-04-17 11:22:40 大牛教育
添加顾问 立领优惠

什么是国控专业

国控专业是指国家控制布点专业,这类专业的设置需要国家进行一定的宏观调控,以确保人才培养的质量和适应社会需求。教育部高教司相关负责人解释,一般来说,有两类专业会被列入国控专业:一类是目前开设此专业的高校很多,市场的需求量已经饱满;另一类就是涉及国家安全或生命健康等特殊行业的专业。国控专业是国家为保证高等教育质量而控制的专业,通常涉及国家发展、国计民生。目前,816种本科专业中,国控专业共有139种,占到总数的17%。

目前自考有哪些国控专业

目前自学考试支持的国控专业有小学教育、学前教育,以及2024年刚被列入国控专业的护理学专业。目前这些专业都是当前比较热门的专业市场需求量比较大。

国控专业和普通专业有何区别?

两者最主要区别为,高校开设国控专业需经教育部审批,审批通过后才可进行招生。

开设普通专业(《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中的非国控专业)只需向教育部备案后即可招生,无需教育部审批。

其次,国控专业只有参加了全国统一高考或技能高考的考生可以报考,单招考生无法报考国控专业!

国控专业前景如何?

目前,定向军士培养专业、公安类和司法类专业前景较好,毕业后较为容易就业。

尤其是定向军士培养专业,毕业生可直接入伍。

而教育类专业目前多为红牌专业,对于高职生而言,就业相比其它专业较难,需提升学历。

医学类、中医类专业前景也较为不错,大部分毕业生会先去医院实习,从助理开始做起,如果想有较大提升,最好的方法也是参加统招专升本提升学历。

2024年成人学历报考时间、流程、专业简章及学费信息【新生必看资料包】
友情提醒:大牛教育旨在为考生提供最新准确的考试信息,如有误差,请以权威部门信息为准,我们会尽力更新修正信息。感谢支持!部分资料由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供个人研究学习,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管理员。
距离2024年自考本科/大专报名还剩
1
1
2
考试辅导
报考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