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教师资格证
考试报名
考试时间

2024年高中教师资格证很难考吗,带你了解一下!

2024-04-15 18:06:57 大牛教育
添加顾问 立领优惠

2024年高中教师资格证难考吗

总体来说考试难度比较大,但会被考研和考公稍简单些,也算众多证书中比较合适报考的一个。难度大主要原因是:

⑴笔试考试科目多,高中教师资格证需要考三门,比低学段多一门学科知识的专业考察,而且与初中考察内容不同,难度更深更广。要求考生对学科有着充分的了解,考试难度不亚于高考。

⑵面试考察内容多,面试不仅是外在的考核,而且额外注重教学能力,这对于新手和没有系统学习过教育心理学的考生而言,授课踩点得分难度会很大。

2024年高中教师资格证自学能通过吗?

高中教师资格证考试需要教育学基础和实践经验,没有这些自学成功可能难度较大。据了解通过率在15-30%左右,高中笔试通过率大于面试。笔试考试内容广泛,如教育学、心理学、数学和英语等,需要系统学习理解。面试环节强调教学技能和素质,需要实操训练。报班可得到系统的学习和专业指导,帮助深入理解内容,通过模拟演习提升面试技巧,从而提高通过率。然而,如果你有自学能力,合理的学习计划,足够的毅力和全面的考试了解,以及教学经验和技巧,也能自学通过考试。但报班可使准备过程更轻松且更有保障。

2024年高中教师资格证多久能拿证

一般需要半年到1年的时间。如果学习能力足够强的话,也有少数人能在半年内考过的,要知道一次就考过教资的概率仅为15-30%,可谓相当低。建议考生可以适当放宽考证时间线,以一年为期间拿证比较好,这样成功率更高,备考也更为全面。此外,如果着急拿证,不妨跟班学习,会大大缩短备考时间。

2024高中教师资格证考试时间表

1.上半年教资笔试报名:1月12日-15日(已结束)

2.上半年教资笔试考试:3月9日(已结束)

3.上半年教资面试报名:4月12-15日(已结束)

4.上半年教资面试考试:5月11-12日

5.下半年教资笔试报名:7月5-8日

6.下半年教资笔试考试:9月15日

7.下半年教资面试报名:11月9日

8.下半年教资面试考试:12月7日-8日


教师资格证报名预约短信提醒
友情提醒:大牛教育旨在为考生提供最新准确的考试信息,如有误差,请以权威部门信息为准,我们会尽力更新修正信息。感谢支持!部分资料由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供个人研究学习,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管理员。
距离2024上半年教资面试考试还剩
0
1
1
考试辅导
报考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