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教师资格证
考试报名
报名时间

怎么考取幼儿教师资格证 具体条件与要求【新生必看】

2024-04-18 16:13:46 大牛教育
添加顾问 立领优惠

幼儿教师资格证 具体条件与要求

①学历条件:取得幼儿园教师资格,具备大专及其以上学历,部分幼儿师范毕业生也可以报名。此外有一点要明白,教师资格证报考学历包括但不限于全日制,也就是说,非全日制本科及非全日大专都可以报考上述学段,诸如自考、成考、函授、开放大学等非全日制学历。不过这些考生有被要求必须要拿到毕业证后才可以报名教资。

②年龄条件:年满十八周岁至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即可。无论考证还是就业,年纪偏小选择面就更广。

③身体健康条件:无精神疾病、心理等疾病,符合教师资格认定体检标准。报考幼儿学段,爱幼儿是必要要求。

教师资格证怎么报名呢

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网-注册相关信息-阅读须知-填报资料-上传照片-信息初审-信息核验-查看审核结果-缴费-打印准考证。建议考生按提示将材料填入对应信息栏,不可按个人理解乱填,避免影响报考。

温馨提示:

①照片要求:照片需要符合教师资格证考试的规定,一般要求是近期免冠、彩色照片,正面、清晰、无遮挡,背景为蓝色或白色等纯色背景。②缴费要求:在审核通过后,需要按照规定的缴费方式和金额进行缴费。一般通过网上支付。此外费用一经缴纳因个人原因弃考不作退费处理。③信息核验要求:在填报资料后,需要进行信息核验,包括核实个人身份信息、所填报的学历和教育经历等是否真实有效。核验时需要提供相关的证明材料,如身份证、学历证书等。核验通过后,才能继续进行后续的审核和缴费操作。

报名时间:据通知,2024下半年的笔试报名预计在7月5-8日前后进行,面试报名时间预计在11月9日左右进行。报名时间一般在两到三天内,一定要准备好所有的材料,并关注教育部门的通知。如果错过这次又得等半年的时间,领证严重延期。

幼儿园教师资格证考试什么内容

①幼儿教师资格证笔试:幼儿教师资格证笔试考两门,有《综合素质》和《保教知识与能力》。笔试考察的是考生的背记能力。因此想要笔试考得好,日常背记考点知识的时间要规划好,切忌过度死记硬背,意在理解。

②幼儿教师资格证面试:幼儿学段面试包括了结构化问答、才艺演示和答辩大三类。考前考试工作人员会安排抽取试讲题目,主要为才艺演示。通常来说,幼儿面试有要求考生掌握1到三项的基本技能,譬如弹唱跳画等等。

幼儿教师资格证需要备考多长时间

据了解,需要两个月的时间。假如考生能够深入理解并熟练掌握专业知识,有针对性地进行复习,且已经具备相当的教育教学基础,两个月的备考时间确实可以了。然而,若考生对教育学、心理学、儿童发展学等领域知识把握不够牢固,那么自我学习的困难度会相对增大,这自然会导致备考时间的延长。有条件还是建议尽早安排备考或者跟班学习。

非师范生持幼师证是否可以成为老师

据了解,可以担任幼儿园教师的岗位。但部分正式职位可能要求申请人必须具备师范学历,然而对于非师范生来说,依然有很多发展到教育行业的机会。例如,他们可以成为合同制教师、代课教师或培训班教师等。值得提醒的是,想要成为幼儿教师,必须持有幼儿教师资格证,不能被其他学段资格站所替代,同时需要具备出色的教学能力。因此,对于非师范生来说,他们需要在提高教学技能方面下更多功夫,以弥补由教育背景带来的差距。


教师资格证报名预约短信提醒
友情提醒:大牛教育旨在为考生提供最新准确的考试信息,如有误差,请以权威部门信息为准,我们会尽力更新修正信息。感谢支持!部分资料由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供个人研究学习,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管理员。
距离2024上半年教资面试考试还剩
0
1
0
考试辅导
报考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