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自学考试
自考资讯
自考专业

自考英语(二)到底有多难?

2024-04-17 18:36:43 大牛教育
添加顾问 立领优惠

很多人自考本科的时候看到《英语二》这个科目都感觉头痛,因为自己没有英语基础,纠结自己要不要自考。

自考英语(二)的难度相当于什么水平?

英语二难的地方差不多有四级水平,但是简单的地方竟然是初中水平。

英语二题目分为单项选择、完形填空、阅读理解、词汇、汉译英以及英译汉六大题型,其要求为:

一是词汇约3800个(其中中学阶段所学词汇1600个),词组约750个,阅读量为50000余词。

二是对语法的整个体系(词法和句法)有比较清晰的概念,掌握词形变化规则,了解词和词组在句子中的作用、句子和分句的结构和功能并能在阅读和汉译英中实际运用。

三是阅读能力上要求能读懂与所学教材最后一册课文难易程度相当的一般性材料。阅读生词不超过总词数3%的材料,阅读速度要达到70词/分钟,理解正确率在70%以上。

四是能把结构不太复杂的句子译成英语。

五是虽没有听力和写作,但是有专门的语法和词汇题型。

自考英语(二)的复习有哪些侧重点?

从考察的点来看,自考英语的语法则很细碎,应尽早花时间掌握好。

从复习方法来看,自考英语单词的背法查看课文,以此为记忆氛围背单词。一课一课地背,顺带也记住了固定搭配和句型。关于课后练习,要做的只有词汇,语法和翻译,其他一律不要浪费太多时间,略过即可。

从语法复习上来看,自考英语总的来讲不需要通过系统的语法论述来掌握。难点在做题有困难的时候翻书查看一下,掌握对付考试最有效的几招就可以了。教材的论述客观来讲比较泛泛,适合一开始入门。

综合以上内容,词汇是英语二中非常关键的一点,建议大家复习自考英语二时首先应认真学习课文,使词汇学习有一个基本的系统性。

零基础怎么备考过关英语(二)?

①提前备考

英语基础较差的考生,一定要拿出比别人多出很多时间来备考,“万事付千钟”,哪怕没有千钟,也要提前两三个月备考。

②注重积累单词

英语二大纲单词有4500个,短时间内很难记住这么多,但是可以把考试频率高的单词背下来,大概有2000个左右,对这些进行定期复习和重复记忆,相信考试时会有大收获。

③作文拿分

自考英语二的作文占比三十分,是比较大的分值。在复习作文这块时,主要还是要背一些作文模板。开头跟结尾有很多万能句式可以运用,把模板背下来,能默写下来,分数是不会太低的。

④考前冲刺(题海战术)

考前最后?个阶段,最好的?法是刷真题,相当于给??做测试,一部分让自己先适应节奏,另一部分则是对自己掌握知识的熟悉度有个了解,若有不足,还有时间去补充。

根据这4点从零出发去学习英语,成绩都不会很差,当然,想快速通过,报班跟着老师学习是较优方法。

2024年成人学历报考时间、流程、专业简章及学费信息【新生必看资料包】
友情提醒:大牛教育旨在为考生提供最新准确的考试信息,如有误差,请以权威部门信息为准,我们会尽力更新修正信息。感谢支持!部分资料由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供个人研究学习,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管理员。
距离2024年自考本科/大专报名还剩
1
1
2
考试辅导
报考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