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自学考试
自考资讯
考务考籍

自考一直考不过怎么办?成绩会保留吗?

2024-04-17 15:34:51 大牛教育
添加顾问 立领优惠

自考科目有13—15门不等,其中科目有简单的,相对而言也有难的科目。

因此,也有很多同学存在考了很多次就是考不过的情况,如果总是考不过,我们能做什么呢?

重新报考该门课程

自考没有补考一说,不及格可以再次报名参加考试。很多考生考一两次没有通过就放弃了,导致还剩一两门科目不及格也没法拿证。

觉得太难了考再多次也没用,这种想法其实是大错特错的,没考过就继续考,前几次就当熟悉题型,大不了多考几次!

找到正确的学习方法

考不过的同学们可以找找自身原因,是不是没有认真复习,学习方式很重要,任何学习内容只要掌握了学习方法,只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找不到合适的学习方法,其实就和无头苍蝇差不多,看似每天都在很认真的学习,但实际效率却很低,到头来,考试的时候还是什么都不会,就相当于你努力了但却没有回报。

减少报考科目

自考每年有两次考试机会,一次可以报考六门科目,可能是因为每次报考的科目太多,太杂,导致复习太混乱,如果是这样,同学们可以减少每次的报考科目或者可以进行优劣科目混合报考。

更换专业及时止损

总是考不过,也许是这个专业确实不适合你,如果实在考不过也可以考虑换个专业重新考。

自考可以换专业并且不难,如果有同样的科目考过了,就不用再考了,成绩是可以保留的,你只需要重新考专业科目就行。

报名自考网络助学班

自考网络加分主要采取的是过程性评价与国家统考笔试成绩”相结合的方式,在最后记录分数的时候国家统考成绩要乘以70%。也就是说如果考生通过了自考网络加分的过程性考核后,那么考生的最终成绩等于过程性考核分数(30分)加上专业考试成绩*70%。如果一个考生的专业科目考试成绩为50分,他通过了自考网络加分的过程性考核后,那么他的最终成绩是50*70%+30=65分。

广东自考成绩是长期有效的

很多人听说自考成绩有效期为8年,但事实真的如此吗?
自考是根据报考专业规定的课程要求进行考试,只要通过科目(包括实践考核、论文等),就可以申请毕业。关于成绩有效期为8年的说法,确实有这样的规定存在。
然而,这并不是一个硬性规定,各省考办有权决定是否实施这个规定。
对于广东省的自考生而言,可以放心,广东自考没有时间限制,也就是说没有年限限制。只要你的成绩及格了,自考成绩就会长期有效。
2024年成人学历报考时间、流程、专业简章及学费信息【新生必看资料包】
友情提醒:大牛教育旨在为考生提供最新准确的考试信息,如有误差,请以权威部门信息为准,我们会尽力更新修正信息。感谢支持!部分资料由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供个人研究学习,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管理员。
距离2024年自考本科/大专报名还剩
1
1
2
考试辅导
报考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