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自学考试
自考资讯
考务考籍

自考更换主考院校老考生还用新注册吗?

2024-03-29 14:33:29 大牛教育
添加顾问 立领优惠

很多考生在参加自考的时候遇到主考院校停止办学和主考院校停止某个专业的招生。这个时候就不得不进行更换主考院校,之前获得的学分和成绩是否还有效?老考生需不需要重新报名注册?今天我们就来解答这些问题。

自考更换主考院校老考生还用新注册吗?

考生按照原定的考试计划进行考试,并在毕业申请时选择自己心仪的院校即可。无需重新报名!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考生想要更换主考院校,如果专业计划里面有实践考核课程,则他们需要在新的主考院校报名并参加相应的实践考核课程考试,其它考试课程加上实践考核课程都通过后就可以去新的主考院校申请毕业了。

如果自考生认为自己原先选择的专业不合适,并且想要更换专业,他们无需改变最初选择的首报专业。他们只需在报考科目时选择与新专业相关的课程即可。

总的来说,在更换专业时,考生不需要进行任何手续,只需根据新专业的课程设置进行报考。在这个过程中,他们无需重新办理准考证,也无需重新报名。

转专业之前成绩的还有效吗?

符合条件,课程名称相同的课程成绩是有效且互相承认的,课程名称不同的课程是不能互认的,所以需要考生重新报考新课程。

(一)专业课程不相同

以前已经考过并合格的成绩,如与换后专业课程不同,则不会计算进新专业成绩里。

比如:原专业为会计学,考生已考过课程“高级财务会计(一)”并合格,换后专业为工商管理,工商管理课程中无“高级财务会计(一)”课程,那么该考生换专业后,“高级财务会计(一)”所修得的学分无法计算到工商管理专业中。

(二)专业课程各方面都相同

如果考过的课程与换后专业的课程名称相同、学分相同且代码相同,则换后仍旧视为有效,无需再考。

自考本科的公共基础课程,“03709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03708 中国近代史纲要”,这两门课程,自考本科的专业都需要考试,而且代码相同,是必考,如果换到其他本科的专业后,成绩依然有效,不需要再考试。


2024年成人学历报考时间、流程、专业简章及学费信息【新生必看资料包】
友情提醒:大牛教育旨在为考生提供最新准确的考试信息,如有误差,请以权威部门信息为准,我们会尽力更新修正信息。感谢支持!部分资料由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供个人研究学习,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管理员。
距离2024年10月自考考试还剩
1
8
2
报考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