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自学考试
自考资讯
自考毕业

花一万买个自考学历划算吗?小心诈骗!

2024-04-16 18:07:28 大牛教育
添加顾问 立领优惠

能不能买一个自考学历?

自考学历并不能直接用钱买。《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明确规定:“国家实行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制度,经考试合格的,发给相应的学历证书或者其他学业证书。”

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是国家组织,高校主考,社会助考三方面共同实施的,考试包含多门国家统一考试科目,考生通过一门课程才有一门的成绩。是不能直接用钱购买自考本科学历的。

现实社会中,有很多同学为了好找工作或者为了升职,需要学历支持,所以就会想着花几千块钱在网上买个自考文凭,这种行为是万万不可取的,这种上网找机构花钱买证的行为是不可行的。网上的所谓卖家都是骗子,收到你给的几千块钱就已经跑路了。而你最后什么都得不到,证是假的、钱花出去了,升职也耽误了。

所以大牛教育老师想提醒同学们,想获得自考文凭的办法只有一个,那就是自己努力学习,凭本事考过。

根据最高法的相关司法解释,“对伪造高等院校印章制作学历、学位证明的行为,以伪造事业单位印章罪定罪处罚”,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

自考属于国家级别考试,考察严格、有一定的考试难度,所以毕业证的含金量仅次于统招学历。

怎样快速拿到自考的学历证书?

01、首选容易过的专业

自考专业一般是12-18门考试科目,因此选择专业课程设置较少的自考专业,考试科目少了,理论上来说,自然毕业也就快了。

另外英语数学基础不好的同学,可以避开有英语数学的专业。

如:人力资源管理、工商管理、汉语言文学等专业考试科目就相对少一些。这些专业的学习都是以记忆背诵为主,只要掌握一定的方法,学习起来就相对轻松,通过率也是自考各专业中较高的,另外小自考专业也是非常推荐的,统考只有2-5门左右,其他都是校考,拿证时间比大自考要快。

02、了解自考实时政策

只有做到熟悉自考政策,尤其是自己所学专业的考试政策,才能让其成为你求学路上的助推器。

如果你不提前了解这政策变动和趋势,有可能会做一些无用功,甚至白白浪费了自己备考的时间和精力。以下的政策建议大家可以密

切关注:

? 报考流程和考试时间? 学籍转入或转出? 免考条件或政策? 自考院校或专业停考政策? 办理毕业

03、灵活搭配考试科目

有的同学为了让自己在短时间内拿证,每次报考都报满4门课程,但由于复习效率比较低,通过率往往事与愿违,因此自考生一定要结合自己的情况来报考科目,在保障复习时间充分的情况下可以多报,不然一般建议一次报考2-3门课程是比较适合的。

自考公共课的难度是比较低的,因此复习时应当做到难易搭配。在自考报名之前,考试科目都会提前公布,考生可以从中选择报考的科目,建议:1-2门公共课+2门专业课,这样可以保证报考的合理搭配。

有些科目一年只有一次考试机会,因此同学们一定要提前了解好你需要考哪些科目,以及每科科目的开考时间,尽量早点报考这类课程。

04、提前申请免考课程

有很多自考课程是可以申请免考的,免考条件跟自己的学历、专业、获得证书等有关,比如获得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的,就可以免考自考的计算机科目.

05、提前准备自考毕业论文

自考毕业论文什么时候开始写是看你所报考的学校的要求的,有的学校是考过部分科目就可以写,有的学校是考完所有科目才开始写,所以报考可以提前准备毕业论文的学校可以让你更快拿证的!

2024年成人学历报考时间、流程、专业简章及学费信息【新生必看资料包】
友情提醒:大牛教育旨在为考生提供最新准确的考试信息,如有误差,请以权威部门信息为准,我们会尽力更新修正信息。感谢支持!部分资料由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供个人研究学习,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管理员。
距离2024年自考本科/大专报名还剩
1
1
2
考试辅导
报考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