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自学考试
自考资讯
自考毕业

自考能不能重考刷分?

2024-04-17 15:16:11 大牛教育
添加顾问 立领优惠

自考60分合格,但有些小伙伴想考学位,但有些科目可能考不上70分;或者有些考生需要自考本科毕业证出国留学,但需要各科成绩优异才能达到标准。总之,考生遇到各种问题需要重新报名报考同一门课程,希望将成绩考高一点。在这种情况下,自考成绩不理想可以重考吗?假如重考这门学科,以前的成绩会不会被覆盖?咱们一起来看看。

自考成绩不理想可以重考刷分吗?

重新考同一科目,只要下次正常报考就可以了!

每年1月、4月和10月都有专门的自学考试科目。如果你在4月份没有通过报名的科目,而没有通过的科目恰好在10月份也开考的话,那么可以在10月份重新参加考试。如果10月份没有开始考试,只能在次年4月份重新报名。

重考同一科目,原成绩不作废。可以选择其中一个高分作为最终毕业申请登记的成绩,这个可以通过审批,正常毕业。

自考成绩多少分算合格?

自考属于合格考试,只需要达到60分以上即可合格。自考专业课和公共课成绩一样,总分都是100分,所以要达到60分及以上分数才算单科合格。自考实践课也是60分,但实践课的考核机制不同于理论课的考核机制。实践课不是简单的分数,而是把分数转化为优秀、良好、中等、及格、不及格的分数。

自考成绩查询方法

查询自考成绩的渠道有三种:

一种就是携带好相关证件和资料,去当地自考中心直接进行查询;

第二种就是可以通过所在省的自考网上进行查询,使用这种方法往往需要准考证号和身份证号等信息,所以考生要牢记自己的准考证号。另外自考准考证是长期有效的,同学们一定要把自己的准考证保管好;

第三种就是需要能够通过手机短信查看具体的发送代码进行查询。

2024年成人学历报考时间、流程、专业简章及学费信息【新生必看资料包】
友情提醒:大牛教育旨在为考生提供最新准确的考试信息,如有误差,请以权威部门信息为准,我们会尽力更新修正信息。感谢支持!部分资料由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供个人研究学习,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管理员。
距离2024年自考本科/大专报名还剩
1
1
2
考试辅导
报考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