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自学考试
自考资讯
自考毕业

自考更换主考院校后毕业申请的时间怎么算?

2024-03-29 14:47:31 大牛教育
添加顾问 立领优惠

有部分自考考生在自考毕业的时候更换了主考院校,有时候两个主考院校的毕业申请时间并不一致,所以有考生好奇,自考更换主考院校以后毕业申请的时间要怎么算?下面来跟大牛教育的老师一起看看吧!

自考更换主考院校后毕业申请的时间怎么算?

自考灵活性高,自考申请毕业以更换主考院校后为准,之前的院校是不需要管的。考生更换主考院校后,要按照新的主考院校的课程考核进行申请毕业。这样才能获得新的主考院校的毕业证书。

毕业申请流程

根据国务院《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暂行条例》规定,自学考试毕业手续每年办理两次,毕业时间为每年的6月和12月(具体日期详见各地考办公告)。

考完自考所有科目,修够学分后,考生即可申请毕业,取得国家承认学历自考专科/本科毕业证书。

(一)申请条件:

考完本专业考试计划所规定的理论课程且考试成绩合格

完成该专业所规定的实践性环节课程考核,并取得合格成绩

思想品德经鉴定符合要求

办理本科毕业证书者,必须具有国家承认学历的专科及以上毕业证书

(二)申请流程:

登录自己报考的教育考试院,进入网上毕业申请系统——核对本人的自然信息——如信息无误,同时在线付款,完成即“申请成功”。

注意事项

1、部分省份在申请毕业前会要求先进行前置学历的认证审核,同学们一定要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材料提交,以免耽误申请毕业。

2、毕业证书一经学信网注册后,信息将不可更改,同学们申请时务必仔细核对确认。

还有一些准备拿学位证的同学,记得查看主考院校官方网站是否发布了学位证授予的相关公告,看一下自己是否已经符合学位证授予要求,可以拿到“双证”啦~

2024年成人学历报考时间、流程、专业简章及学费信息【新生必看资料包】
友情提醒:大牛教育旨在为考生提供最新准确的考试信息,如有误差,请以权威部门信息为准,我们会尽力更新修正信息。感谢支持!部分资料由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供个人研究学习,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管理员。
距离2024年10月自考考试还剩
1
8
2
报考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