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自学考试
自考资讯
自考毕业

自考本科还不如大专?自考本科的这些好处你不能不知道

2024-03-26 14:11:40 大牛教育
添加顾问 立领优惠

自考本科还不如全日制大专吗?

首先,从学历层次上来说,本科肯定是优于专科的。以2024年国考省级直属机构招考岗位举例,在16861个招考岗位中,本科及以上占比73%,而大专学历的占比,在饼图中根本看不到。

732b0ff6165fb61d03e0280b25168833.png

而这些岗位的学历条件中,大多没有限制学历的性质,只是限制了报考的学历层次,从这案例上来说,自考本科文凭不如大专这个说法并不可信。

除了在这种公务员、事业单位考试中,在普通的私企招聘中,通常也是本科层次可选的岗位更广。总之,相比于学历性质,学历层次更加重要。

可能大家都会认为,考上大学的分数线也越来越低,各种公办民办院校也越来越多,导致大学生越来越多了,这个确实是。

即使在大家觉得“本科遍地走”的现在,在全国拥有大专以上学历的人,只占全国总人口的10%都不到,在中国拥有本科学历的人,10人里面还不到1个。

没有学历寸步难行

不少考公岗位的门槛就是本科学历,而自考本科的学历也是国家承认的高等教育学历之一,可以用于考公,考编,申请出国等。

部分岗位的评定职称也是需要学历作为硬性条件的。

学历高,薪资起步也高。

总有人用“农民工赚得比本科生多”来给人洗脑学历无用论,我们还是先来看看学历与薪资的大数据吧。

从数据上我们可以看出,专科起薪2900元,本科起薪高达4500元。

同样是大学生,本科可以让你赚更多,每月多赚1600多元,一年至少多赚19200元。

学历仍是企业招聘和选拔人才的重要考察因素。能力很重要,学历也很重要。很多时候,没有学历,你连展示能力的机会都没有。

低学历者赚得比高学历者多,这样的情况确实也有,但是低学历者绝对要比高学历者付出更多的艰辛,同时还需要足够好的机遇。

20.jpg

学历提升的好处

提升学历的10大好处.jpg


2024年成人学历报考时间、流程、专业简章及学费信息【新生必看资料包】
友情提醒:大牛教育旨在为考生提供最新准确的考试信息,如有误差,请以权威部门信息为准,我们会尽力更新修正信息。感谢支持!部分资料由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供个人研究学习,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管理员。
距离2024年自考本科/大专报名还剩
1
1
5
考试辅导
报考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