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自学考试
自考资讯
自考报名

​广东自考本科选择211、985院校更好吗?

2024-04-15 18:36:33 大牛教育
添加顾问 立领优惠

自考免入学考试,报考门槛低,可以自主选择自考院校和专业的,但自主选择学校和专业是好,但这也引来了不少考生的疑问,这么多学校和专业,我要怎么选择?选择学校是不是选择211、985更好呢?

自考专业/学校如何选择

我们常常会被灌输一个概念:热门专业好就业, 名校有面子。二者难两全,到底选择哪个好?

但事实上,大牛教育老师老师想说,自考生根本不用担心这个问题。因为广东自考的主考院校基本都是省内名校,如:暨南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南方医科大学等等,这几所主考院校在广东省内的名气都很高,大多是 985 / 211 工程院校。

先选择专业还是院校?

每位同学参加自考的目的不一样,如果你参加自考是为了:

转行、跳槽:很多单位招聘时,会看专业是否对口。

 考证、考编:考教师资格证、考编制、注册会计师等专业对口很重要;部分资格证报考对专业有限制。

考公务员/事业单位:专业对口是很重要的筛选条件。

 入户、子女入学:考虑拿证时间和难度即可。

综上,专业对口很重要,建议先选好专业。那么,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呢,一起往下看。

如何选择自考专业?

(一)结合自身的工作

参加自学考试的考生大多是一边工作一边学习,自学的目的是为了更新知识,提高素质,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立足岗位成才。

恩格斯曾说过:需要是最好的学校。因为工作的需要,学了就能用得上,能推动学习,不断攀上新台阶。故,这一点变成为在职准自考生所必须要慎重考虑的问题。

(二)从自身的兴趣出发

俗话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一般考生对某一专业有浓厚的兴趣,就会狠下功夫去学,容易克服学习过程中的惰性和畏难情绪,通过率比较高,早些毕业。

比如你数学基础很差,最好不要选计算机等理工类专业,这些专业对运用数学方法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要求较高,考生一旦选择,学起来会很吃力,如没有坚强的毅力,可能半途而废。

(三)专业的就业前景

其实90%的人参加自考都是为了最终能在职场上获得好的机会和发展。因此,就业前景也是很重要的参考项之一。

就业前景不能光看“冷热门”,“热门”的专业,学习的人蜂拥而上,市场上供大于求,也会变成冷门。

热门专业,开始找工作可能比较容易,但是想要获得长足的发展比较困难。所谓“热门”专业,想要得到机会和发展,就得要确定自己可以有别人更强的“后劲儿”。

(四)结合本人职业发展规划

如今选择自学考试的考生大多数都是已经在社会工作的人士,因此在选择专业时考综合考虑自己的职业规划和专业的未来发展,选择与自己职业生涯相关的专业,本着学以致用的原则,更好利用自己学到的专业技能知识畅游于职场。

2024年成人学历报考时间、流程、专业简章及学费信息【新生必看资料包】
友情提醒:大牛教育旨在为考生提供最新准确的考试信息,如有误差,请以权威部门信息为准,我们会尽力更新修正信息。感谢支持!部分资料由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供个人研究学习,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管理员。
距离2024年自考本科/大专报名还剩
1
1
2
考试辅导
报考咨询